木头人,离树木比较近,离人类比较远。

「米英」退败

△短打,可能有bug,有一点法贞,注意避雷。


  英国,我不了然那部分素未谋面的你,我只从史书里勉强描摹相当的旧影,却无法将二者连缀而上。事实上,就像当时的腓力无法想象无敌舰队的陨落,我也无从得知你怀着怎样的心境随同德雷克起航。就像那次战役里王室舰队与民间商船不清晰的界限,我也无法理清我此刻应将自己置于何处。你表面上做出和解的姿态,其实心里仍然设防,因为你在喝茶时会误把五块方糖当成三块加入推给我,过于甜腻的味道会麻痹舌尖以至于钝化思维。我知道我的一部分隐秘心绪在你看来并不可取,你会与我大谈特谈让娜达尔克与弗朗西斯。可是亚瑟,我见过弗朗西斯谈论她的表情,仿佛她不是圣女贞德,只作为让娜达尔克,她自己,我确信弗朗西斯的爱和我所理解的是同一种,和我从世俗爱情小说中读来的是同一种,没有可笑的高尚或低贱的那一种。你在混淆概念,我无意撞破。我只是忽然感到你的恐惧、你的爱憎,在雨夜时我也曾轻微地察知。你该庆幸那日的大雨足够瓢泼,如同天神舀水沐浴,我的窥探被雨幕打破。我也曾试图告诉自己这是童年后遗症、满溢的依恋感、特殊关系的附加值,但我无法阻止会议后借由霍华德之手传来的私人信件,你乔装作势的口吻、你浮夸的花体签名,你故作考究的烫金花纹信纸中细微游弋的玫瑰气味,这些本该都是我所轻视和笑话的一切。

  但我只好承认唯独在此刻我败下阵来,英国。


——

  感觉他们的关系里有一种亲密的氛围,两人都无意向对方透露自己真正的不安感和脆弱,这太香了。

评论 ( 4 )
热度 ( 22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HoraNagisa | Powered by LOFTER